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安徽省基础教育论坛即将在安徽师范大学召开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充分发挥省级示范高中的示范效应,彰显省级示范高中对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责任与使命,促进我省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安徽省教育厅经研究决定于2008年4月19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安徽省基础教育论坛。此次论坛主题为“示范高中的使命与责任”。

届时,将有来自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袁振国所长等教育理论工作者、安徽省17个地市的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徽省100余所示范高中的学校领导,围绕“示范高中的使命与责任”的论坛主题,从教育公平与和谐校园建设、学校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发展以及课程改革与教育质量四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就示范高中在探索教育模式、促进教育创新、传播教育理念、推广教育经验、促进教育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安徽省教育厅和承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对此次论坛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安徽省基础教育论坛组委会,安徽省教育厅专门发了《关于举办安徽省基础教育论坛的通知》文件对会议要求和会议安排进行了部署,安徽师范大学专门成立了基础教育论坛组委会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论坛工作的筹备和组织,并将此次论坛纳入安徽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的活动系列,作为学校校庆的重要活动,组委会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组织工作,前期组织和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此次论坛的召开必将为安徽省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论坛所形成的共识必将对安徽省基础教育的实践起到更大的指导作用。

点击: 编辑:吴杰 添加:吴杰 时间:2008-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