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著名心理学家林崇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应我院邀请,2007年10月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我国著名心理学家、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生导师林崇德教授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教师素质的结构和教师教育》、《发展心理学的变迁及新进展》两场精彩报告。副校长王世华教授、科研处处长姚本先教授分别主持了这两场报告会。安徽省第十期校长提高培训班学员、芜湖市部分骨干教师、我校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研究生和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与本科生听取了报告。

27日下午的首场学术报告会上,林教授围绕“教师素质的结构和教师教育”的主题,从教师素质的含义、教师素质结构、教师教育的培养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在28日上午题为《发展心理学的变迁及新进展》的报告会上,林教授从发展心理学的变迁过程、发展心理学的研究内容和发展心理学的新发展等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进行了阐释。

林教授的报告,思想高屋建瓴,内容前沿,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心理学对教育教学改革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点击: 编辑:吴杰 添加:吴杰 时间:200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