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200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11月4日-5日,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200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100多位外国教育史学界的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外国教育史研究领域的泰斗、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式颖先生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年会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田正平教授致开幕词。田教授首先对代表们前来参加此次年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安徽师范大学为承办此次会议所付出的努力,随后简单介绍了教育史学科研究的现状,希望这次年会能够为教育史研究开拓新的领域,探寻新的研究方法。

     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世华教授代表我校对本次年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史学专家及与会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王世华副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特别是近年来我校在各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指出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为我校师生尤其是教育科学学院提供了一个向全国同行专家学习的难得的机会;同时,此次年会的召开对我校的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必将是一个极大的推动。教科院院长朱家存教授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教科院的发展情况。我校科研处处长姚本先教授、教科院党委书记王在广等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学者通过大会主题发言、分小组讨论以及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围绕本次年会的主题——“探索外国教育史研究的新领域和新方法”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11月5日下午四点会议闭幕式后代表们还饶有兴味地参观了我校花津校区。代表们对我校新校区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点击: 编辑:吴杰 添加:吴杰 时间:200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