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博导张舒予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07年10月9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视觉文化研究所所长张舒予教授应邀来我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守恒教授主持,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老师听取了报告。报告会前,院长朱家存教授向张舒予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张舒予教授为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在题为《视觉文化与媒介素养》的报告中,张舒予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思考,阐明了有效搭建眼睛与心灵、文化与生活桥梁的方法:探析“看”的秘密,提高“看”的素养,培养“看”的能力,开发“看”的资源。张教授通过一幅幅图片的呈现和讲解与现场热烈讨论解析了“看”的不简单道理,指出:“看≠看见,看见≠看懂,看懂≠看好”,并由此提出,我们平时看到的往往只是事物的表象(看见),而做研究就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看懂),是知性的活动,理解的过程。最后,张教授还指出,视觉文化培养要与民族文化传承相结合,鼓励学生多学习传统文化的精髓,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在深入学习中透过表象,求道求真。整个报告会气氛轻松活泼,内容精彩纷呈,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点击: 编辑:吴杰 添加:吴杰 时间:200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