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省教育厅基教处缪富国处长应邀来我校讲学

2007年10月12日上午9时,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缪富国处长应教育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研究生学院邀请在田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我省普通高中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继续教育学院俞士钊院长主持,教科院朱家存院长等出席了报告会,安徽省第十期校长提高培训班学员、我校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等专业研究生、教育硕士及部分老师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中,缪富国处长以我省普通高中教育改革为出发点,分析了我省高中教育改革的现状,充分肯定了我省高中教育改革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教育规模的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丰富,办学体制与办学模式多样化等,同时指出了我省高中教育发展中面临的压力。在此基础上,缪处长明确提出了我省高中教育发展应当遵循的要求和原则,其中包括内涵发展与外延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多元化办学,坚持普通高中与职业高中协调发展等。

缪处长的报告从政策研究的角度对普通高中教育改革现状及趋势做出了详尽的阐述,整个报告会内容精彩,使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刘军供稿)

点击: 编辑:吴杰 添加:吴杰 时间:200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