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重温党的历史 强化党员意识

——记教育科学学院党员赴南湖、南浔参观考察活动

2007年6月3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含退休)党员40余人赴浙江湖州的南浔古镇与嘉兴南湖参观考察。

在南浔,同志们参观游览了古镇的山水和园林建筑,领略了湖商的历史与文化。在南湖,大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的正门上方镶嵌着邓小平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金光熠熠的大字,主楼顶部矗立着天圆地方、象征“镰刀与斧头”的建筑标志,隐喻着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如天地日月永垂于世。纪念馆内的两个展厅分别陈列着中共一大史料和“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南湖的关怀”等各种实物、图片及文字说明资料。此次参观,党员们系统地了解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史实,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的责任感与自豪感。

这次的参观考察是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成立后的第一次党员外出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历史,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与责任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与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

二○○七年六月四日

点击: 编辑:吴杰 添加:吴杰 时间:200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