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教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系列观影活动与支教交流会

本网讯(教科院 徐美宣)为走进马克思,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10月18日至21日,教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系列观影活动与支教交流会。

为弘扬中国精神,致敬时代楷模,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0月18日14点30分,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92名学员分为两组,于学术交流中心313室和308教室集中观看中宣部《时代楷模》影片,旨在向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看齐,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疫情时期,我国涌现出众多战“疫”英雄与时代楷模,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这场疫情贡献骨干力量。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学员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目标,致敬时代楷模,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为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10月21日下午,教科院于田楼8408教室组织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观看《青年马克思》影片,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该影片生动地讲述青年马克思不畏艰难、胸怀理想,追求真理,与恩格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艰苦奋斗一生。通过这部影片,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与妻子珍妮的坚贞爱情,马克思与恩格斯的革命友谊,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追求。

观影结束后,我院邀请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梁冬、范晨晨以“支教西南边陲,发挥榜样引领”为主题展开交流,培训班副班主任莫大贡以及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参与。在莫大贡老师简单介绍了两位支教团成员后,第一位主讲人梁冬结合自身经历,从支教内容、吃住问题、高原反应、习俗禁忌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四川支教之行,鼓励学员们投身支教事业,为支教儿童带去新思想、新理念。第二位主讲人范晨晨通过展示精美的照片,向同学们分享了支教之旅的山河美景、风土人情以及教学活动。通过此次精彩的座谈交流会,培训班学员们心中埋下了支教的种子,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观影活动与支教座谈会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学员深刻感受了青年马克思的崇高理想,领悟了时代楷模的中国精神,还加强了学员的党性修养,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点击: 编辑:莫大贡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