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完成系列培训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徐美宣)为遴选优秀青年骨干,高质量培养入党队伍,提高学员党性修养,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教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20年10月14日至2020年11月19日期间顺利完成系列培训活动。

学习系统理论,提高思想觉悟

教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开展了四次理论授课,多位专家老师带来全面精彩的课程。党委组织部胡培亮老师向同学们讲授第一课——《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梁冬、范晨晨围绕“支教西南边陲,发挥榜样引领”开展座谈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开展以《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解读》为主题的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王瀛培老师分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信息和理论框架。系列理论课程的开设不仅增强了学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同时也鼓励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开展志愿活动,做好先锋榜样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校运会期间,培训班学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于10月28日至30日,分成六个小组有组织、有纪律地前往花津校区开展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学员们顺利完成看台工作维持、担任看台观众以及接待运动员等志愿工作。

11月7日上午,培训班成员分成两批前往教学楼和田楼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高效率地完成了擦黑板、擦窗户、扫地等任务,用实际行动维护教室环境。11月8日上午,培训班成员们前往戈江区“雨花斋”素食免费餐厅,负责打饭、端碗、收盘子、礼宾和文明导引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以模范作用自我要求。

观看系列影片,感悟历史魅力

培训期间,教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别于10月18日、10月21日、10月23日观看中宣部《时代楷模》、《青年马克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三部作品。通过系列观影活动,学员们通过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英雄事迹、马克思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以及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更加明确未来目标,致敬时代楷模,信仰共产主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学习红色文化,感受革命精神

为学习革命文化,缅怀英雄先烈,弘扬中华美德,10月24日上午,教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为三组,分别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芜湖市博物馆和王稼祥纪念园,体会历史厚重感,学习共产党人崇高革命品德和优良作风。红色基地中每一张照片、每一幅画、每一段文字都讲述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学员,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学习收获,绘画思想感悟

为培养学员团结合作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分享学习收获,教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1月11日、11月14日分别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成果座谈会、“绘报学习成果,坚定入党信念”为主题的成果汇报会。在前期分组的情况下,各个小组成员围绕不同主题相互协作,共同汇报展示给大家。精彩纷呈的汇报交流是阶段性的回忆总结,是学员们思想的碰撞,更是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实际行动。

把好党员入口,检测学习成果

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巩固党课学习成果,11月19日晚7点,教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于田楼8410和8411教室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本次考试采用闭卷限时的形式,以培训内容、时事政治、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全方位考察。考试期间,学员们态度端正、认真作答、考出能力、考出水平,充分展示了教科学子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入党积极培训班进入尾声。在丰富多彩的理论授课、影片观摩、志愿服务和红色之旅中,学员们不仅学习了系统的理论知识,还切实感受到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胸襟和信仰。学院将继续坚持好中选优,不断探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考核机制,把好党员入口关,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点击: 编辑:莫大贡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