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举行2021年乐享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

(本网讯 教科院 何静涵)为展示学生寒假实践成果,表彰优秀个人、团体,彰显教科独特风采,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进取,3月28日晚7点,教育科学学院于田楼8410教室举行了“逐梦暖冬 筑梦青春”乐享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杜凤、团委书记程啸、团委副书记蔡文、19级辅导员詹雅灵、20级辅导员梁冬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学习党史,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之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会议开始,全场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党史学习视频18岁的时候,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该视频系团中央宣传部《青年的力量》系列视频,由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主讲视频结束后,程啸就本次“逐梦暖冬 筑梦青春”乐享寒假社会实践的启动、实施和成果做了简要介绍。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从“献礼建党100周年”等六个板块出发,累计形成微团课视频34个,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2200小时,40余份“挑战杯”参赛作品,46份红色经典书籍学习心得和读书笔记累计16万余字,累计参与人次多达900余人,事迹被团省委等各级媒体多次专题报道。 

随后,各项活动的优秀代表畅谈参与体会,切实做到了乐“享”寒假。19级心理学专业的张雪同学表示,线上志愿活动提升了自己的备课能力和教学能力,收获了温暖与感动;而在线下志愿服务活动方面,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柳文雪同学表示服务是奉献,是为他人做事,志愿活动带给她被需要的温暖感觉;科研创客代表,18级教育学专业的周洁同学展示了本小组“挑战杯”的研究成果——《小学安全教育资源配置的帕累托改进策略研究;坚持完成“自律教科人”打卡活动的18级心理学专业的唐典同学表示,打卡活动让她感受到做“行动的巨人”的重要性以及形成良好习惯的必要性。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教科院组织开展相关主题的团课制作、书评征文、视频拍摄活动。19级心理学团支部的赵艺媛同学通过微团课,紧跟时代步伐,展示当代青年风采。参与“致敬百年·品读时代”征文活动的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洪思彤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在阅读《习近平在厦门》后,她领悟到要坚持“为人民服务”,敢为人先,努力拼搏。

会上公布了本次“乐享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优评奖情况。18级教育学专业吕可5名同学和2个团队获得优秀奖;综合支部团员参与度与各项获奖情况,学院团委遴选出10个活力团支部和3个优秀组织奖。 

会议最后,杜凤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明确目标,勤恳学习,积极实践,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自我。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分享会圆满落幕。 

本次“逐梦暖冬 筑梦青春”乐享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展现了教科学子充实多彩、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一系列优秀成果的表彰体现出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准备了重要材料,更激励学生在新学期中不懈努力,更进一步。日后,教科院将会开展更多精彩活动,引领同学们积极向上,共创辉煌。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更立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