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李月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念好“学”“讲”“行”三字诀,深挖党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注重上下互动,聚焦理论武装“学”党史

为深化学习效果、强化理论武装,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注重分层分类,创新形式,打造多维度、全覆盖的学习体系。

开展“述史育情——支部书记说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龚伟和支部副书记蔡文分别在支部进行党史知识专题宣讲;支部三位支委依托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开展专题学习,进行“传史铸魂——三个为什么”专题宣讲,目前“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已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陆续开展。

支部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项目,及时组织支部全体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认真观看,并进行“党史精神”专题研讨,在学党史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做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发挥品牌优势,聚焦党的会议“讲”党史

支部切实做到发挥品牌效应,支部书记带头,把“党史”讲成“身边事”,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营造“青年引领青年”“青年带动青年”的生动局面,掀起知史爱党爱国热潮。

充分发挥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全国样板支部的品牌优势,利用已有微党课系列平台,建立了以支部全体成员为主的红色宣讲团,发挥青年学生骨干力量开展“党史”宣讲。结合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发“忆史凝心——一大到十九大理论宣讲”系列精品党课。红色宣讲于2020年10月启动,开展十九次会议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以此继续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蓬勃发展的生动故事,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目前已完成13讲,将于2021年6月完成全部学习,计划将系列学习材料制作成展板,献礼中国共产党华诞100周年。

突出服务社会,聚焦责任担当“行”党史

深入践行党史精神,支部三个党小组依托“骨干引领计划”中的“先锋服务”活动,分别召开“社区助民”“薪火育幼”暖心小镇”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专业特长优势,送党史知识学习进社区入群众,服务师、服务居民,树好每一面旗帜。

此外,支部将依托学校周边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引导师生深入探访、心感悟,寻党迹忆党史跟党走支部全体成员计划于主题教育期间前往芜湖市廉政文化馆以及王稼祥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新颖丰富的学习形式,帮助支部成员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真地感受到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激励着同学们将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