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技术学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网讯(教科院 陶佳)7月26日下午,教育技术学教工党支部在学院308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辛治洋到会指导,支部书记张克松主持会议。

张克松首先就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报告。上半年支部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学院党委有关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辉煌历程伟大功绩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用党的建党精神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壮举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期间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等共27次,其中包括3次党员大会,6次支委会议,2次党课,13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组织生活会,1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习形式有集中理论学习、观看电视直播、参观考察红色教育基地、支委集中学习等,总体取得良好效果。

接着,支部书记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张克松、陶佳等支委结合7月16日支委会议讨论的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清单”,认真反思支部各方面工作,特别是查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方面存在的“理论学习深度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等五个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整改方向和任务。

随后,党员逐一自我检视发言,并作回应表态发言。党员教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著作,谈学习体会收获和差距不足,尤其是各自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反思和检视,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辛治洋指出,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一篇鼓舞人心的“宣言书”,也是一篇指引前行的“总纲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求实效,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增加历史自觉,提升系统思维,和每一位同志一起努力学习、加强交流沟通,不断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最后辛治洋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覆盖率高,会前准备充分,刚才大家的发言有思想、有质量、态度诚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工作、思想和生活实际,剖析自己深入全面,查摆问题与差距找得准、客观实在,是一次既团结紧张又严肃活泼的组织生活会。下一步,希望全体党员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检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从学习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持续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强化担当,勇当主力军、争做排头兵,推动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袁黎平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