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师德典型】卞纲要: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卞纲要,男,汉族,1971年3月出生,安徽黄山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中级职称,现任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委员、行政人事秘书、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

他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他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对待本职工作,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刻苦钻研业务,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做到服务育人,深受师生好评。每项工作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曾获2019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校第二次 “优秀工会干部”称号,连续多年获评学院行政人员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他组织观念强,工作讲原则、顾大局,有较好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视野开阔,思路清晰,素质全面,为人正直,待人诚恳,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群众基础好。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卞纲要同志主动作为、细致工作、任劳任怨,表现突出,深受学院全体师生好评。

                         主动请缨 勇于担当

    2020年1月底2月初,武汉突发新冠疫情,春节期间正在老家与父母团聚的卞纲要同志,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大年初二辞别父母,赶回单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对学院教职工寒假行程、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为学院乃至学校疫情防控决策提供详实数据。在随后的疫情防控期间,他不辞辛苦,关注每位教职工的身体情况,指导、督促大家进行疫情防控的日报告和零报告。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摸排上报相关信息。对于不能按时回复信息或进行信息填报的老师,他逐一打电话进行提醒。在今年7月底南京禄口机场爆发疫情和芜湖出现1例确诊病例的情况下,他放弃暑期轮休,按照学校防控办和学院党委要求,传达全员核酸检测通知,摸排更新上报在芜和离芜教职工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信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守岗位,做到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排查到位、上报及时。

                         热情服务 勤于担当

2020年至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卞纲要同志秉承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办理教职工离芜和外来人员进校申请手续近千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卞纲要同志坚持以人为本,从关心关爱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入手,特别对于退休教师,在摸排信息前首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对行动不便,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有困难的教职工,他积极联系社区上门服务;对年龄较大,交流困难的教职工,他想方设法联系其子女,做好交流和沟通;对生活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他用朴实的话语进行安慰和鼓励。

                         创新管理 善于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卞纲要同志在深刻理解相关防控要求的情况下,他自行设计了《教科院疫情防控期间离芜外出请假申请单》,内容涵盖了申请出行人姓名、出行目的地、往返时间、出行往返交通工具、外出事由、审批意见、申请人签名、申请日期等信息,作为学院教职工日常考勤管理的依据;为做好2021年暑期返校教职工情况统计,他根据学校防控文件精神,设计了《教科院异地返芜人员登记表》,让教职工在线填写返芜人员姓名、返芜日期、何地返芜、是否在社区报备、是否做核酸检测、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信息,将所需采集的信息表格化,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是方便了广大教职工在线填报。

                         统筹安排 全力担当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卞纲要同志认真做好学院行政人事秘书工作,积极参与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学位点建设、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爱学生、关心同事、为人师表,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向上的精神面貌诠释了服务育人的深刻内涵。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袁黎平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