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牢记青春使命,拥抱灿烂人生——院党委书记刘晓宇与党校班学员谈理想信念

本网讯(教科院 曹玲玲)经过将近一学期的理论学习,党校班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为了巩固理论教学成果,坚定学员理想信念,助力精彩人生,1126日上午九点,院党委书记刘晓宇为学员们上了最后一节理论课——“青春的使命: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追求”。党课在田楼8411开讲,党校班70余名学员聆听了课程。

 

刘晓宇首先总结了党校班自开班以来学员们在知识上和精神状态上所发生的积极变化,对党校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许,但同时指出“入党是一生的事情,如果心中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那么就有可能走歪路,就更谈不上美好的人生”,从而开始了本次课程的讲授。他首先指出正确的理想信念对人生各个方面所产生的积极作用并引用了习主席的话——“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总开关,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和“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是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他鼓励学员们从小事做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敢于付出与承受。接着,他又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党面临的危险与考验,强调了理想缺失给人生和国家造成的巨大危害。随后,他给出了对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要求。最后,他寄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不忘自己当初提交入党申请书时的热情和壮志,坚定政治信仰,严格要求自己,实现人生的升华。

 

“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无论何时,只要思想不倒,精神不坠,人生就充满希望。刘晓宇本次课程就是为学员们补一补精神上的钙,使其目标更加坚定,步伐更加坚实,避免学员们出现“精神懈怠、能力不足、消极应付”的情况。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学员们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弘扬奉献精神,坚定政治理想,牢记青春使命,拥抱灿烂人生。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