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两学一做】教科院15、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专题学习讨论

本网讯(研究生曹晓芹)1026日下午,我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在研三教室和田家炳教育书院8101教室开展了“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专题学习讨论。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会议分别由支部书记袁同庆老师、兼职辅导员曹晓芹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内容,以及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员同学们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只有新常态,没有休止符;认识到新长征有新使命;理解了“长征永远在路上”;掌握了如何走好新长征的6个“必须”。

学习中,与会党员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6级纪平平同学认为“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我们每一位党员来说,纪律和规矩就是行为的底线,它是一个硬约束;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在学校中要做好学生本职工作,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守纪律底线”。与会党员联系伟大的长征,谈到“两万五千里长征,遭遇了诸多艰难困苦,但红军战士‘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无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胜利之路。学习长征精神是我们党员培养高尚情操的一个重要方面,不论面临什么困难、什么挑战,只要将长征精神发扬下去,我们就有能力克服困难。”


     通过此次的学习讨论,党员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牢守一个底线,追求一个高标”,即纪律是底线、情操是高标。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养成遵纪守法的思维和行为习惯,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要坚守规矩、把纪律变成良好的习惯,做到胸怀宽阔,信念坚定,自觉追求精神上的富有,升华个人品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奋斗,在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点击: 编辑:过婴宝 添加:过婴宝 时间:201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