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I·悦读”读书汇报会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李昊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建设书香校园,2021年4月23日,恰逢第26届世界读书日,教育科学学院在田家炳楼8202举办了第21“育你同行”素质活动月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I·悦读”读书汇报会决赛。教科院团委书记程啸、学生会副主席俞晓雨、2019年“I·悦读”读书汇报会优秀选手代表孟玉洁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7FE5F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8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八位选手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对所读书籍的见解与感悟。选手们充分准备、自信发言,结合PPT围绕自己所读的书籍侃侃而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石金杰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从弱小到强大的艰辛历程;林璐则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深受启发,从习总书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事迹中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每位选手汇报结束后即进入知识竞答环节。选手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五道题作答,观众们也有机会在选手答题结束后举手进行抢答。知识竞答环节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和观众的参与度,场下观众积极举手,踊跃回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163D1

程啸对本次读书汇报会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正值第26届世界读书日,他指出,举办读书汇报会旨在养成同学们坚持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同时在表达与交流中加深对书籍内容的理解,进而形成一股热爱阅读的良好风气,让红色经典深入人心,让书香充盈校园。

4E460

作为教科院第21“育你同行”素质教育活动月中智育模块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读书汇报会为教科学子提供了分享读书心得、展示青春风采的平台,培养了青年学生热爱读书的习惯,营造了品读红色经典、学习党史党章的校园氛围,促进教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教科院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