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芜湖丽城社区绘本馆志愿服务与调研团队开展红色主题活动

本网讯(新传学院 章慧香)为致敬建党一百周年,弘扬红色精神,端正自身思想。2021720日和21日,教科院“全心全益”赴芜湖丽城社区绘本馆志愿服务与调研团队积极在实践中开展红色教育与学习活动。

开展红色教育,助力幼儿成长

720日,一阵悠扬的歌声从芜湖市丽城社区绘本馆里传出,那是志愿者们在对幼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其中包括为幼儿朗读红色绘本、学习红色歌曲、开展红色主题的绘画课程教学和观看红色影片等。

11DCC

在歌曲教学中,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孩子们的手中飘扬,孩子们高唱着:“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儿真鲜艳……”,充满稚气的童声在教室中回荡。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解和绘画国旗。孩子们告诉志愿者,他们在生活中经常看到五星红旗,国旗象征着智慧与希望。随后他们用手中的笔绘画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纸上铺展开来,孩子们的作品各有特点,无一不是对祖国的祝福。

7374F

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721日,为了更好地学习红色精神,成为合格的志愿者与共产主义接班人,团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在学习中,队员们深刻认识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及建国以来的四个伟大成就。在优秀团员感悟分享环节中,队长詹洁感慨道:“这是继往开来的伟大时代,我们每一个青年大学生都应该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浪潮,在为现代化奋斗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学习会的最后,团队成员们一起用积极昂扬的姿态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曲中感受党的领导力,以及个人身为共青团员的责任感。

9ECDC

在实践活动中,团队一直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宗旨,牢记自身责任,端正自身思想,争做时代新人,竭力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 编辑:赵茜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赵茜 时间: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