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尝真理之味,品信仰之甜——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期理论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本网讯(教科院 曹玲玲)为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落实骨干引领计划”,加强驻班党员与启蒙班成员的积极沟通,提升启蒙班成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修养,321日晚1900,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理论宣讲第一讲《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在院308会议室顺利开展。支部党员谭莉同学进行了主题汇报,支部书记龚伟老师,全体驻班党员和启蒙班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谭莉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讲述的小故事出发,再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一历史性的画面,展现了陈望道先生在翻译第一本中文版《共产党宣言》时潜心治学、追求真理的精神风貌。随后,她从学习经历、学术成就、政治活动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陈望道先生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卓越的人生成就。她结合上学期跟随支部前往复旦大学研学交流的宝贵经历,介绍了陈望道先生在担任复旦大学校长期间关爱学生、整治学风、大公无私的精神品质。紧接着,她对《共产党宣言》的科学性和真理性进行了阐述,解释了“真理的味道为什么非常甜?”她说:“我们有信心,依靠着真理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曾经的先辈们,也一定会感到骄傲和自豪!”

 

宣讲结束后,龚伟老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们要像陈望道先生一样热爱党,热爱真理的味道,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心中有党,以民为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切不可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面对西化思潮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攻击,必须做到思想坚定,作风端正,在时代波涛中披荆斩棘,放飞青春。他希望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勤思考,怀揣理想与信仰,品尝真理味道的甘甜。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与会成员尤其是启蒙班同学对陈望道先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支部《共产党宣言》的学习和讲解开了好头,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围绕《宣言》的产生、内涵、意义等多个方面开展系列宣讲,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学懂、吃透《宣言》,真正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成长。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