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行政、学前教工党支部赴殷港艺创小镇开展党日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黄引娣)为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党员学习形式,117日下午,行政、学前教工党支部一行冒雨前往殷港艺创小镇进行参观学习。

殷港艺创小镇位于芜湖县六郎镇,今年9月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殷港艺创小镇文创艺术品展示厅、中华艺术学校、殷港文创公司等,随后听取了安徽顶峰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云兴对芜湖中华艺术学校、顶峰美术学校以及殷港小镇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他认为,教育科学学院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是安徽省教师教育“母体”、基础教育“母机”的标志性学院,是安徽省教育学科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和社会服务的中心和龙头,并表达了在进一步开展幼儿艺术教育、职业教育,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实现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迫切需求和强烈愿望,随后双方进行了充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接着,孙德玉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形成历史渊源>>。孙老师通过自己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赴梁家河实地考察所见所闻,向大家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故事,再现了总书记当年历经艰难困苦却始终宠辱不惊、百折不挠、乐观向上的成长历程。青年时期的总书记能吃苦、敢担当、重实践等品格与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始终在与人民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也建立了与人民群众难舍难分的感情;也是这七年与父老乡亲们一起面对风吹雨打、体味酸甜苦辣,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发轫了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成为其思想形成历史渊源。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处于改革攻坚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我们党员要向习总书记学习,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工作中做到有担当、敢担当、担当好,直面困难,勇挑重担,努力奋斗。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现场参观考察和聆听孙老师的党课,受益匪浅。这种“接地气”的党员活动,让党员老师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形成历史渊源,学习了夏云兴董事长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以更高的热情和良好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好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点击: 编辑:黄引娣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