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党团青年学“习”讲话,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

本网讯(教科院 吕碧君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北京大学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成长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5月4日中午,五四青年节之际,教科院党团青年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了深入的学“习”讲话交流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对广大青年来说,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他希望广大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

 

张如华在学习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言平实,内容丰富,对当下青年人才成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广大青年学生要主动学“习”,紧跟新时代,感恩新时代,投身新时代,要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出别样的风采!

研究生党员纪平平在交流中表示感触最深的是习主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条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牢牢抓住新时代的际遇,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奋斗,认真学习,躬身实践,做新时代的助力者。

2016级教育学团支书张凯越激动地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这是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热爱祖国,励志奋斗,求真务实,知行合一。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