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70载风雨兼程,永不忘初心无悔——安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举行“青春祖国,奋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101日是祖国母亲70岁生日,安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以此为教育契机,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组织开展了“青春祖国,奋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与使命。

红色假期,追寻你我“小信仰”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旅途,火热的假期,脚印下找寻的是曾经火红的军旅,昨日你们用青春抒写一首赞歌,今日的我们用真情去传唱。一场场线上交流,一次次社会实践活动,留下的是不一样的红色记忆,传承的是属于中华儿女的精神。

“在烈日下挺直腰板,在洪水中筑成堤坝,在雪山孤岛中戍守边防,在枪林弹雨里捍卫和平”、“要把军人身上的品质,军队彰显的气质和军民之间的情感结合起来思考。尤其是和我们的生活结合起来。”……一字一句是对军人的敬仰,也是我们心中对家国的一份热血。作为支部书记的龚伟老师指出“我们的今天是来之不易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理应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

这个假期,留给我们的是一串红色的记忆,先烈的初心与使命是我们心中不灭的信仰。我们必将负重前行,追寻他们的脚步去实现属于我们的梦……

三大服务,彰显支部“大爱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多的话语抵不过你我服务他人时小小的身影,承载爱心的你我是九月天穹下最美的风景。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当您沧桑的嗓音和我们稚嫩的声音融合,送给祖国母亲的这首赞歌变得别有韵味。雨花斋里,传出了来自支部第三党小组的成员们和17级学前教育的入党积极分子和这里的空巢老人们的最美和声,小小的空间里盈满了敬畏却又温馨的情感。“我内心十分感动,当全场的爷爷奶奶和我们一起唱《我爱你中国》,内心的澎湃无以言表,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带着党徽的老爷爷站起来给我们敬了个军礼,此刻唯有军礼是最好的回应。”李月同学感慨地说。

“立正,敬礼!”920日儒林社区迎来了活泼可爱的旖馨老师和晓晨姐姐。期待的小眼神里映着最帅的身姿,阅兵仪式上的整齐步伐化在孩子心中是对祖国母亲的崇敬。“停,向左走,匍匐前进!”欢声笑语融在“小小阅兵式”的游戏中,化作的是幼儿灵敏的身姿和助人为乐,吃苦耐劳的精神。

 “七十年破浪前进”、“七十年书写奇迹”、“七十年宝贵启示”、“七十年伟大成就”、“新中国圆梦工程”我们用我们的热情向社区居民讲述了建国七十周年来中国发生的沧桑巨变和伟大成就。鲜红的旗帜,不灭的星光。

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忠告,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以期提升支部成员的务实精神,培养“积小善成大善”的行为作风,服务大众、点滴奉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你说我思,携手点亮新时代

沧桑巨变70年,筑梦进入新时代,926日晚上八点,支部全体成员在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活动室进行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分享会。大家围绕新中国的沧桑巨变和卓越功绩展开讨论,从天安门城楼上的那一声宣言,到改革开放划下的那个圈,再到新一代领导人的披荆斩棘,我们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瞬间表达着此刻激动的心情。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梦,作为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我们的光荣使命。

扎根实践,“做”出自我新特色

每一次交流会上的“唇枪舌战”,每一篇心得笔记的“力透纸背”背后是支部全体成员扎根实践,埋头苦干的身影。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依托“菁英成长计划”与“骨干引领计划”,陆续开展薪火育幼、社区党建、雨花孝老三项党小组志愿服务活动。

一份份材料的上交,一次次活动的留影,离不开我们的每个人的勤勤恳恳,秉承着“真扎实干”的精神,在专人负责、实地考察与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支部反复修订具体内容,最终确立了以实践项目为纽带,以社区居民、学龄前儿童和空巢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宗旨的活动方案。这是一个“做”的过程,更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奉献担当没有终点。为人民服务,我们始终在路上……支部将继续秉承“真扎实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利用好“骨干引领计划”中的实践项目,系紧支部成员与社会的纽带;借助“理论宣讲”“青春学‘习’”板块,继续开展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关的学习活动。

精神的学习是一种习惯,于小事见品质,以行动展精神,支部将继续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将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真扎实干、奉献社会紧密结合起来,争做时代弄潮儿,把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与祖国同行。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方泓 终审:张如华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