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教科院成功举办第8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本网讯(教科院 段悦鑫 王燕为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202147日午,教育科学学院第8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在田楼8204教室顺利开班,31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田楼8203顺利开班,院党委书记杜凤、分党校班班主任龚伟培训班副班主任蔡文及全体党校班同学参与本次开班典礼,党员教育培训活动由龚伟老师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由蔡文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歌声更添庄严与肃穆。国歌之后,龚伟老师和蔡文老师分别在田楼8204教室和田楼8203教室宣读了党课班相关文件,并从时间安排、开展形式以及纪律要求等方面作详细解读。本期党课班活动形式多样、时间紧任务重 ,共安排理论学习、自主学习和实践学习等三个方面的学习内容。最后,龚伟老师和蔡文老师对在场培训学员提出要求,要端正自身党员的身份,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来,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无愧党员这一称号。  

随后班班长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程凤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出发,谈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程凤代表全体党班同学承诺:思想不放松,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学习上不放松,有效完成培训班的各项任务;生活不掉队,增强服务意识,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好先锋表率

 

入党积极分子班班长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戴国强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说起,树立起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对于党组织的坚定信仰。戴国强承诺,将从三个方面来要求自己:明志,即明确入党的坚定信念;勤学,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律,即平衡好培训与生活,以充沛的精力完成培训课程。

 

最后,杜凤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高度肯定了党课班的有关工作,结合大学生实际情况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勤于学习学以致用迎接挑战,明确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牢记自身党员身份,勇于担当,以身作则,起到先锋示范作用;三是要把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圆满完成教育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党员培训班开展了第一次视频学习学习内容为《党史故事100讲节选》中“酝酿建党各地响应”与“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两大部分。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学员们增进了对党史的认识,感受到党先进的思想、伟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事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和《学党章、知党史、明规矩、强党性:十九大新修订党章解读》为视频学习内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加深了对共产党的产生背景和发展历程的理解。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不仅要忠于党和人民,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方向,还需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教科院历来重视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本期培训班力求提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重点强化学员的自律和自省意识。教科院也将继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学生党员队伍素养。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