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学原理专业举办第二届学术沙龙

520下午,教育学原理硕士点举办第二届师生学术沙龙。金维才、姚运标、吴支奎和周元宽等学院老师以及09级和10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沙龙。此次沙龙的主题是有关教育均衡发展的问题。沙龙由张强同学主持,戴建婉和孟静静两位同学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戴建婉同学针对有些学校在转型过程中把“效益”作为艺体生培养的优先原则这一现象作了评论,分析了这一现象的负面影响,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孟静静同学就家长与教师在学生教育问题之间的“博弈”作了分析,认为家长和学校之间应该由家长“配合”学校这样一种消极应对的状态向家长和学校相互“合作”这样一种积极主动的状态转变。随后,师生之间就两位同学发言的内容、行文的逻辑、表述的清晰度、文章的切入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将沙龙推向了高潮。

此次沙龙在生动、活泼的学术氛围中进行,师生们在相互观点的交锋中受益颇多。(教科院 闫秋菊)

点击: 编辑:卞纲要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