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关于200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定稿的几点要求

各位指导教师及毕业生:

     学院毕业论文专家指导组根据《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试行)》(校教字[2006]52号)等文件精神,在听取有关指导老师、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特此对我院200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的定稿作如下几点要求,请各论文指导教师和学生遵照执行。

一、质量第一。严禁抄袭与拼凑。凡抄袭、拼凑的论文,指导教师指明出处,成绩判为不及格,该生推迟毕业。

二、时间:执行既定计划,加紧催收论文

1410之前,学生务必将论文定稿交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提出整改意见定稿。

2415之前,各教研室集中组织各论文指导教师按照《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试行)》(校教字[2006]52号)及本要求的规定对论文及其他附件材料进行互查与整改,并最终定稿,然后将所有相关材料上交教研室主任处。(具体材料及提交方式见下)

3416-17日,学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所有论文进行复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4418-20日,学院将组织论文初评成绩为优秀的学生进行论文答辩,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5421,学校开始检查论文。

三、论文材料清单(纸质材料)

1A4封面,一式两份(一份学校存档,一份装学生档案);(需学生打印提交)

(现学校教务处网页上328日挂上了最新的封面,取消了原封面第1页的“(本表学校或学生存档用)”的字样,请老师要求学生用最新的。封面共4页,其中12页为学生填写,34页为教师评定意见及学院意见等);

2、目录,两份;(需学生打印提交)

3、正文(A4纸双面打印),两份;(需学生打印提交)

4、附录(若有的话)(需学生打印提交)

5、致谢,两份; (需学生打印提交)

6、开题报告书(若论文与当初开题有较大改动则需要整改),一份;

7、指导教师指导过程记录表,一份,指导教师亲笔填写;

8、毕业论文评定意见(即封面的第34页),一式两份;(同第1项)

四、毕业论文形式要求

(一)封面

1、第1页相关栏目用封面自动生成的字体即四号仿宋字,注意保持下划线的整齐,相关内容居中排列,完成日期填写2007410之前(一般在4610日间),论文字数后应加“字”,如:8000字。

2、第2页论文题目是四号仿宋字,其余文字为小四号仿宋字,学生姓名、学院跟在“学生姓名、学院”后如:学生姓名、学院:张三、教育科学学院  中文摘要用小四号仿宋字,首行空两格。

3、英文摘要用小四号Times New Roman体,教育科学学院英文名一律统一为College of Educational Science,首行空两格。

4、各栏目应填写完整。不要另外增加页数,若字数过多可将原先设定的1.5倍行距调成单倍行距。

(二)目录

1、目录就是各段落大小标题,以一(一)为序编排。至少要有两级层次。最多也只需编排到三级层次。目录内容一般主要包括:第一级标题;第二级标题;第三级标题;参考文献;附录;致谢等。(有的论文有引言、结束语等参照第一级标题编排)。

2、目录要与正文大小标题完全一致。目录独立成一张纸,最好控制为一页。目录中各级页面要与正文相应部分的页码相同,但目录本身不标页码。

3、“目录”二字之间空两格,三号黑体,居中。下空一行填标题。第一级标题(如、“一、教育公平的涵义”)用四号黑体、顶格;第二级标题、第三级标题(如(一)教育公平的表现,1、区域教育发展不公平)用小四仿宋字体、空两格。

4、目录的行间距至少为单倍行距,可视内容多少调整为1.5倍行距或固定值22

(三)正文

1、中文摘要以250-300字为宜。

2、认真审查英文摘要。要求学生向外语系同学请教。教育科学学院统一写作“College of Educational Science”。

3、正文中的各级标题文科论文需空两格,理科论文顶格。

4、学生一定要认真校对,减少打印错误,打印错误视同错别字。

(四)参考文献

1、关于参考文献与注释在此作一特别说明,许多老师理解注释就是对文中引文的注解,参考文献就是写论文所参阅的文献,有的未必加以直接引用。但学校52号文件的解读却是:“注释:毕业论文中有个别名词或情况需要解释时,可加注说明。”(52号文第5页)。所以,对于绝大多数学生论文来说是没有注释的,只有参考文献(具体格式见下),若有注释的请按52号文规定加注。

2、参考文献应在文中标明序号,序号采用右上标的方式[1](如:“教育公平是指[1])。一篇文献在论文中多处引用时,序号以第一次出现的为准,应将序号归并到一起集中列出,页码分别标出,如:[1] [5] [7] 朱智贤.儿童心理学[M].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3:24.45.56.

3、正文后空两行排列参考文献,或根据版面单独成页。序号左顶格,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1][2][3],…应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和格式一致。每一参考文献条目的最后均以“· ”结束。

4、“参考文献”四个字是顶格、宋体、小四号加粗;参考文献的内容用五号宋体,单倍行距。另请注意标点符号。

(五)致谢

1、另起一页,页码承接正文,“致谢”两字之间空两格、居中、黑体、三号,下空一行写致谢内容,内容小四号仿宋字体,1.5倍行距。

2、字数以300字左右为宜。

(六)打印

1、封面双面打印并用A3纸复印两份(即最终封面就是一张A3纸,共有4页),目录单独一张A4纸打印,正文(含附录、致谢)A4纸双面打印。

2、指导教师评定意见、教研室评定意见必须亲笔填写一式两份,不能复印,因为两份都要存档。评定意见不能简单、笼统,要有针对性。

(七)装订

1、排列顺序:封面(封一封二,实际是将其他材料包在封面里面)→目录→正文→附录→致谢→开题报告书→指导情况记录表→优秀论文答辩记录表(优秀论文有)→毕业论文评定意见(封三封四)。

2、暂时不要用订书机装订,先用回形针或长尾夹,最后再统一装订。

(八)电子版打包方式

1、学生以自己姓名命名文件夹,下设四个子文件:开题报告、封面、目录、正文(含附录、致谢)。

2、指导教师收到论文电子稿后,汇总打包,以自己的姓名命名一级文件夹,下设以学生姓名命名的若干个子文件夹,子文件夹下再下设五个子文件:开题报告、封面、目录、正文(含附录、致谢)、指导过程记录。电子文件打包后,交给教研室主任,教研室主任汇总打包,再以教研室名称命名一级文件夹,拷贝给教学办公室或压缩后发到张景慧老师邮箱z198795@mail.ahnu.edu.cn

点击: 编辑:聂竹明 添加:聂竹明 时间:2007-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