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扎实开展支部书记述党建工作

编辑:袁黎平

本网讯(教科院 赵维维 黄丽丽)1231日下午,教科院党委在308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述党建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各支部支委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主持。

会上,学院共有四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作为样板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龚伟以“对标样板做表率,红心向党育英才”为主题,从工作思路与落实、工作特色与成效、工作推广与应用到工作反思与整改,深入仔细、生动鲜明地介绍了支部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全莉娟从“明纪律,严制度,支部建设达标准;抓学习,重实践,推进党组织建设;显特色,增活力,齐心协力创品牌”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一支“坚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显特色”的优秀教工党支部。教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慧主要从“不忘初心,牢记党建工作的原则与理念;牢记使命,深入落实党建工作部署;规范组织生活,提高队伍素质;反思问题及主要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与措施”四个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汇报。教育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莫大贡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目标,呈现了一个民主型支部有温度、功能型支部有力度、学习型支部有深度、服务型支部有高度的“四度”党支部。

院党委书记方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支部书记述党建既是落实学校党建任务的一项具体工作,也是推进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举措,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常态。学院采取现场述职和线上述职两种方式,深入考察支部一年建设成效,是学院重视党建工作的良好传统。一年来,各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校院党委要求,把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重点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支部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有力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学院支部党建工作也存在系统谋划整体不够理想、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上还需加强、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融合不够等不足。方泓要求,各支部支委班子、尤其是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工作谋划;提升工作本领,创造性推进支部建设;要务实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成效。方泓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锐意进取、扛起责任、焕发精神、努力奋斗,共同开创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http://edu.ahnu.edu.cn/__local/2/3B/A4/A76CE199E6506142847AF592DA8_8DD9E5F8_139A3.jpg

 

http://edu.ahnu.edu.cn/__local/9/62/8B/A2D0D48DD9F9D1050F6A175E6B7_6D90499B_8AB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