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政治学习布置暑期工作

编辑:袁黎平

 

本网讯(教科院 袁黎平/文  程啸/图)7月1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中开展政治学习,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同时对暑期工作进行布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泓主持。

会上,方泓作了题为《抗击疫情成效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的学习报告。方泓在报告中通过我国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与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疫情至今仍在不断扩散蔓延的情况对比,指出这场抗击疫情的特殊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方泓从党的领导、思想引领、举国体制、文化激励、人民战争等五个方面,具体分析阐述了中国制度优势在我国抗击疫情斗争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强调中国制度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人民意愿,是世界上最能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和利益的好制度;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的学院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通报暨暑期工作布置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各自分管的工作情况,院长李宜江解读了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并布置了暑期工作。李宜江指出,今年学院工作要坚持“特色、开放、创新”办学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牢牢把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三个关键,不断突出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专业建设、内部治理四个重点,扎实做好七大方面38项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李宜江要求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强化暑期工作意识,做好暑期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以新一轮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为契机,高质量推进学院建设!

最后方泓在会上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要认真按照学校要求和部署,统筹推进暑期学院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和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