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教育学教工党支部与行政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政治学习活动

编辑:袁黎平

 

    本网讯(教科院 教育学教工党支部)9月23日下午,教育学教工党支部和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学院308会议室,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共有党员30余名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尹建锋和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卞纲要共同主持。


http://210.45.192.123:8080/_vsl/D93B48D50FCD648B09D2B312A6E9D890/D618E0EA/5D4B7


     尹建锋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失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其中,与大家一起重点关注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的17条内容和相应的道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方式。在学习《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环节,党员同志一致认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表示作为非思政课教师,也要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要素做好育人工作。接着,教育学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马兴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两份文件,引导党员教师认识到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http://210.45.192.123:8080/_vsl/EEF2131BE62BBCD9C85BFE3D623617BC/3286C92A/5F005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卞纲要同志主持了学习讨论环节,他强调,此次政治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具有针对性,对于教师党员和行政教工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观念的提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并鼓励大家积极讨论。以阮成武、段兆兵、金维才、辛治洋等与会党员同志从不同的角度、结合不同的问题,认真交流了学习收获。

    院长李宜江就本次政治学习活动做了总结,要求与会党员积极内化文件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教师素养,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