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召开期中教职工大会通报工作开展学习

编辑:袁黎平


本网讯(教科院 袁黎平/文 莫大贡/图)10月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中开展政治学习,通报新学期以来主要工作,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方泓主持。

会上,院长李宜江回顾了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推进情况,通报了教学秩序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后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李宜江指出,自秋季开学以来,学院各方面工作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得以扎实推进,取得稳步进展;但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现在的形势容不得我们自满,实际工作中也还存在着不少问题与短板,大家必须要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继续做好工作。会议后半段,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周兴国教授,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新近发布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并结合工作与研究谈了认识体会,不仅让全体与会人员深刻了解了该方案出台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与实施方法,而且引发了大家如何认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如何利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教育发展以及我们教科人的责任与机遇的积极思考。

方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教育改革发展的“牛鼻子”,党中央出台该方案为深化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他勉励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该方案精神,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与实践探索,为提高我国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