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顺利举行2020年下半年本科生党员发展答辩会

编辑:袁黎平

本网讯(教科院 施羽晗)为严守入口关,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整体素质。1029日下午,我院教育学本科生党支部、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以及心理学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在学术交流中心、308会议室和院会办公室同时召开党员发展答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张如华、副院长何海燕、办公室主任卞纲要分别参加三个支部答辩会并与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共同组成答辩委员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现场评议工作。


答辩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由个人陈述、现场答题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答辩选手进行以“我对党的认识”为题的主题演讲,同时利用投影与多媒体设备播放其个人简介PPT,展示其任职、获奖以及社会实践等情况。第二环节,答辩选手随机抽取题目序号,并对该序号内的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进行回答,本次题目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时事政治等诸多内容。第三环节,与会领导老师结合答辩者的主题演讲以及个人简介PPT进行提问,答辩者现场作答。在此过程中,现场领导老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根据答辩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

答辩会最后,各支部评委老师对答辩者的表现进行点评。他们对现场答辩同学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强调党员发展答辩是党员发展质量的入口关,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同时勉励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加强党政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以全面优秀的综合表现接受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伟大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