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

编辑:袁黎平

本网讯(教科院 曾可伊 江宇翼)为更好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创建更美好和谐的校园10月30日教科院在308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学院院长李宜江、副院长辛治洋,各专业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主持。

12DD9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各班学生在学习方面的思想动态情况,以更好地规划学生与专业的未来发展。会上各班学委作为班级代表进行了发言,总结分析了班级近期的专业学习、专业认知及专业发展等问题。经汇总,同学们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对部分课程的时间设置感到不合理、低年级同学对考研和就业感到迷茫、田楼教室基础设施不完善带来的不便和当前大一新生对课程和生活的不适应等。学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就各班目前反映的问题做出针对性回答,一些困扰学生的问题和专业认识不足在会议上及时得到了解决,会议上未解决的问题也被记录下来,学院将会统一反馈到各职能部门或是纳入学院日后工作的发展方向。

会议过程中,在每班学习委员发言完毕后,由19小教的刘梁宇同学代表学生会对前一段时间调研的生活问题作了具体汇报,学生近期的生活问题主要集中于:宿舍内的基础设施不健全不完善、澡堂内的花洒和排水口有部分损坏等等。学院领导积极接受提出的问题,并表明会尽快协调各方,尽快解决学生生活中基础设施的问题,为同学们营造更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

258BB

25A6F

会议最后,李宜江在会议中总结:班级的建设管理需要班委发挥作用,做好学院与班级同学间的纽带,对班级的情况要有大体的了解并反馈给导员和相应的负责人,以及时地调整专业的学习培养方案,做到贴合学情统协发展。除此之外,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和各专业负责人也结合学委提出的问题各自谈了自身的观点并提出相关应对方案,在场学生代表表示部分问题和困惑得到了一定的解决。

F53A

此次座谈会的举行,有利于加强老师对学生的了解,使师生的联系更加紧密。会议结束后,老师们将会进一步协调解决学生提出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构建更加美好和谐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