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认真调研研究生思想情况

编辑:袁黎平

本网讯(文/邸滢瑞 /李琴)1030日上午10点,我院2020年秋季研究生思想情况调研会在408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方泓、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分管院长聂竹明、研究生教务员叶方舟、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彭苏浩出席此次会议。各年级40余名研究生代表到场参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聂竹明主持。

会上,各位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思想动态、学习科研、日常生活等方面积极反映自己的心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思想动态方面,学生代表表示会加强自身修养,自觉学习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科研方面,研究生代表们表示在我院老师全心全意的育人态度、锲而不舍的科研精神、求真务实的学术理念的激励下,将加强专业学习,做好学术规划,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在日常生活方面,学生代表反映寝室网速较慢,存在“有网无座,无网有座”的现象。毕业班学生代表在肯定疫情期间学院举办模拟面试、推送就业招聘信息的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丰富模拟面试类型、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副院长聂竹明向各位研究生代表传达了校研工部关于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他表示校院两级高度重视学生新学期的思想状况调研工作,防范化解学生工作中的潜在风险和存在问题,确保学生工作稳定有序推进。他指出本次调研会是学院老师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和就业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就学院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积极提出相关意见或建议。就学生代表们提出的系列问题,他表示学院将积极加以梳理分类,尽快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早日解决问题,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方泓书记对同学们热心参与和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提出以下三点望:第一,在思想上要提高站位,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第二,在学习上要刻苦认真,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努力提高学习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研究生阶段学习任务;第三,在身心上要注重健康,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全人格,促进全面发展。

本次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情况调研会的顺利举行,增进了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使老师对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动态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与掌握。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