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袁黎平

本网讯(教科院 赵小雨 李昊旻)2020117日下午230分,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一次团代会于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圆满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教科院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教科院参加校第十二次团代会代表及教科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


116日晚七点,学院于田楼B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全委会暨第一次团代会代表团团长会议。会上团委书记程啸强调了团代会的严肃性与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团代会的会议流程及各代表团成员的基本情况,确保各代表团团长熟悉会议要求。程啸要求每一位参会代表认真对待、充分准备,各团员代表需充分考虑预备人选的特征以做出最优选择。预备会议有效解决了会议前期准备过程中的部分问题,为本次团代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基础。


团代会正式会议由程啸同志担任秘书长,蔡文、刘娟、李可恬同志担任副秘书长,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同志到会指导。李可恬同志负责本次大会主持,参会代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宣告大会开幕式暨第一体会议正式开始,工作人员郑重宣读了校团委贺信,随后张如华同志进行了致辞。致辞中,张如华同志对我院团委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对教科院全体青年团员寄予厚望并为学院未来团委工作指明方向。实践证明,教育科学学院共青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是党可以充分信赖和依靠的得力助手和强大后备军。


院团委书记程啸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投身改革当先锋》的团委工作报告。程啸总结了学院团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并规划了未来五年团委工作的方向与目标,指出未来学院团委将不断加强对新青年的思想引领、学业引领、实践引领,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以改革创新激发团组织新的活力,推动团组织深入群众、深入青年的日常生活,将共青团塑造为院党委和青年学子之间的连心桥。


团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于田楼b308会议室召开,大会主席团成员参与本场会议。该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教科院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团代会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教科院参加校第十二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与教科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草案)。

学院团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总监票人、计票人和总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99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教科院参加校第十二次团代会代表及教科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


学院团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大会于田楼报告厅召开。总监票人吴轶报告了团代会选举计票情况、选举结果;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教科院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在嘹亮的团歌中,教科院第一次团代会正式会议圆满闭幕。


会后,共青团教育科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届教科院团委全体委员经商讨、投票,共同选举程啸同志为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选举蔡文同志为副书记。会议同时明确了学院团委未来的任务目标,全体委员表示将团结协作、务实创新地开展学院团委各方面工作,为教科院团委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之时,在我校深入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未来,教科院团委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高举旗帜,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年梦想,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