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宜江院长为20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编辑:袁黎平

本网讯(文/郭睿娜 /张兰馨)12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宜江教授走进课堂,为20级小学教育和教育学专业130余名新生讲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学习体会》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教育关系国计民生,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李宜江院长从当今教育形势进行导入,引发同学们对当前教育现状的思考。李院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重点向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分析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九个坚持:坚持教育的战略地位、根本任务、战略使命、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发展立场、发展活力、基础工作、根本保障,使同学们比较全面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李院长以此勉励同学们作为人民教师要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和付出,这样才能获得教师的幸福感。结合小学教育专业为乡村小学定向培养师范生的特殊性,李院长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这样一个崭新的平台应脚踏实地、如饥似渴的学习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振兴乡村教育,改变家乡落后的教育现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李宜江院长的授课情真意切、字字珠玑,言语间充满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在上了这一堂与众不同的形势与政策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受益良多,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教育思想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和坚定了作为师范生的使命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