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召开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袁黎平


本网讯(教科院)1223日下午,教科院召开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各科室秘书、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宜江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方泓首先就意识形态的概念与内涵、意识形态形成因素与表现形式、意识形态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及其意义等三个方面,简要解释了什么是意识形态,指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主要是指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然后,他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根本任务、核心内容、工作基调、工作方针以及关于增强文化自信、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和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他强调,与会人员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骨干力量,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要科学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注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战场,积极创新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话语体系与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工作成效;必须要压实工作责任,学院党委要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骨干队伍不仅要明确各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责任落地落实,开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通报了近期学校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要求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各类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学院稳定。最后,方泓同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李宜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非常重要,是学院开展好其他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大家要增强责任意识,焕发主动精神,务实工作作风,齐心合力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