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员赴雨花斋素食餐厅开展志愿服务

本网讯(文/教科院第6期党课培训班)为深刻感受我国孝悌文化,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院第6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赴雨花斋素食餐厅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志愿服务。

芜湖雨花斋是一家推崇均衡饮食,感恩吃素的互助餐厅,以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每天为他们提供免费午餐。每周日上午8时前,我院党课班学员准时到达雨花斋,换上整齐的志愿服,开展了一天的志愿活动。从备菜、安排老人入座到领读《弟子规》,再到打菜、洗碗、清洁后厨等工作,党课班学员尽心投入所有服务,自愿分工承担不同的任务,以保证志愿活动有序开展。

 

后厨帮忙组主要负责备菜和餐盘清理的工作,打饭组主要负责给就餐的老人们打饭菜,餐厅秩序组主要负责协助雨花斋工作人员安排就餐老人入座和维持现场秩序,门口迎宾组主要负责引导和恭送就餐老人。

 

 

 

期间,党课班的学员为就餐的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有流行的广场舞歌曲演唱,手语舞蹈等,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气氛,给老人们带来了浓浓的欢乐。每次表演之后,总有老人拉着党课班学员的手亲切地说:你们都是好孩子,以后可要常来呀!表演节目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为就餐老人领读了《弟子规》,学员们读一句,老人们就跟着读一句,字字入情,声声有力,其中传达的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精神,是共产党人扎根群众乐于奉献的品质。

 

我院始终注重对学生党员服务群众意识的培养,多次开展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据悉,我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系列服务活动,推进和完善学生党员培养系统,塑造一批有知识、有能力、扎根群众、肯奉献的优秀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