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首届四院分党校联合辩论赛顺利举办

本网讯(教科院 /吕碧君 图/黄文静)厅堂激辩,欲争高下,辩论对培养学生竞争意识、增长知识、提升明辨是非能力有重要作用。2019420日上午9时,由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首届四院分党校联合辩论赛在田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宣传部网宣办、新闻宣传科负责人张鑫,音乐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校第7期党校班班主任白婧,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校第7期党校班班主任蒋婷婷,皖江学院经济系团总支书记、2016级辅导员张琛,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辅导员龚伟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四院联合辩论赛的举办是党员培训班试点活动的一次成功实践,更是一次重大创新,是兄弟院校合作中竞争、竞争中合作的重要体现。本届辩论赛共两个辩题,上半场为皖江学院联合音乐学院教科院联合生科院:党员成长关键在组织还是个人;下半场为皖江学院联合生科院教科院联合音乐学院:现实铺垫梦想还是梦想照亮现实。

辩论过程是一场唇枪舌战的思想交流会,双方辩手就各自的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引得现场爆发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铿锵有力的立论、逻辑缜密的申论、思路精巧的盘问和有理有据的自由辩中展现了我校学子事必躬亲的负责态度,勇于表达和善于思考的处世哲学。

 

校党委宣传部网宣办、新闻宣传科负责人张鑫在总结本次辩论赛时提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观点表达,带给了现场全体师生不尽的感动和收获,充分肯定了本场辩论赛的作用和意义。同时,张鑫强调辩论赛不是个人的演讲,而是团体合作的艺术表达,“good topic”“good show”“good team”是保障辩论赛高质量完成的必须因素。

 

最后,现场5位评委老师共同选出最佳辩手,分别是来自生命科学院王姿懿与梅雯清两位同学。

 

正如我院本期党课班班主任龚伟最后致辞中所说,辩论是集多方面能力于一体的实践活动,值此五四运动一百之际,我们应当以此为助力,用辩证的观点看待问题,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党员身份赋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