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第6期学生党员培训班进行结业考试

本网讯(教科院 /吕碧君 图/龚伟)为检验本期党课培训班学习成果,严格把控党员发展关口,确保党课培训成效,201958日晚7:30,教科院第6期学生党员而培训班全体成员在田楼8101教室参加结业考试。培训班班主任龚伟、副班主任程啸组织考试并监考。

 

本期党课培训班包括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活动,包括专题辅导、网络学习、个人自学、实践锻炼等形式。在理论学习方面,学习了谢超峰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专题,刘晓宇关于《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与党员责任》的报告,对明确党员身份与责任,保持党员先进性与纯洁性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同时,张正光关于《永远跟党走——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报告,方泓关于《聚焦两会,把握热点》的报告,使全体成员敏锐抓住当下时政,促进思想与时俱进。

开展了多种实践活动,向优秀朋辈学习经验,赴雨花斋参加志愿活动,参与安师大赭山校区首届四院分党校辩论赛,赴南京考察学习,感受前辈红色生命力,利用绘画的方式展现学习成果并完成汇报。

 

本次结业考试一方面检验了党课培训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对入党动机和决心的考察。全场考试采用闭卷限时的形式,结合党章,辅以十九大报告、“两会”、青年教师座谈会等内容考察学生党员对相关内容的掌握和理解程度。全场考试井然有序,考生态度端正,展现了我院学子实事求是、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