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述党建】教育学教工党支部述职报告

编辑:袁黎平


  2020年是教育学教工支部换届的第一年。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和其他三位支部委员半年来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勤奋工作,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本着建立党员之家的理念,做好理论学习服务和党务组织服务工作。以“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纲目,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一、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工作

 坚持不懈地对党员进行理论武装、教育学专业教育、师风师德教育,使本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很大提升、党性得到锤炼;在党组织活动中,注重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纪律准备,严格考勤制度,建立工作台账,支部活动做到有计划、有过程、有记录、有总结、见成效;同时,结合日常教学、科研和社会活动,加强对党员遵纪守法、校规校纪和师德师风的教育和监督,确保每个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自觉提炼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做好理论学习前的准备工作,支部委员会首先形成学习的重点内容和需要学习的各种材料,充分利用多媒体设施设备,让广大党员能够更加方便地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避免走过场,力争取得实效。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参与学习内容的讨论,将方针政策的相关精神内化到思想意识中去。

  20201213日组织教育学系教职工到新四军指挥部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支部一行满怀对先辈的崇敬和铁军精神的仰望,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们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支部党员们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支部的团结意识,丰富了思想学习的方式,给党员带来了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政治觉悟的主动性。半年来积极学习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安徽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内容。

二、认真开展党组织建设工作

加强支部委员会的组织工作,分工合作,每位支部委员都有专责的工作,人尽其责,发挥各自的工作优势,同时面对重大工作任务能够团结协作,集体工作,出谋划策,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这样不但较好地完成了工作,同时也能够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形成支部委员会的集体意识。各支部委员在日常组织生活和学习中,做好为普通党员的服务工作,积极准备学习会议的学习材料、场所、设备、茶水等后勤工作,在活动中积极主动,带头践行。在党组织建设中,认真准备《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申报,在本人作为支部书记的身份,认真填写建立“教育学系教工支部尹建锋工作室”申报书,圆满完成网上“双带头人”培训的学习任务。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发展新党员,今年末,发展教师工党员一名,已经填写入党申请书。

三、拓展党支部共建工作

 为加强工作交流,提升党建水平,20201014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教科院教育学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在支部共建活动增强了教育学教工党支部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业务上的关联互补、党建上的强强联手、人员上的融合交流。支部共建后,在安徽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的制定、安徽师范大学的章程修订、高等教育研究生见习等方面展开业务上的合作与沟通,结对共建对两个支部的建设和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开阔了工作思路,取得一定的合作成效。

四、以后的工作打算

 未来,将继续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反思和总结经验教训,创新进取,完善各方面的工作流程和具体做法。由于刚刚换届半年,工作经验仍不足,很多具体工作的流程还不够明晰,工作的要点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理清,在人员组织安排上还存在很多的短板。要创新支部委员会建设和思想政治学习的工作思路,使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要积极发动普通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让支部活动成为党员精神生活和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让提升学习活动与业务工作的水平成为每位党员的自觉行动,积极践行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光荣使命。

述职人:尹建锋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