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教科院 黄引娣)江南的三月,春风拂面,阳光明媚。为了让教职工更好地亲近自然、享受春天,326日,院工会组织学院女教工一行近40余人,开展了一次轻松愉快的踏青赏春之旅。

清晨,伴随着欢声笑语,女教工们乘专车来到当涂大青山桃花村。该村地处风景秀丽的大青山东麓,隔山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白墓园相毗邻,境北流淌着美丽动人的姑溪河,村内自然风光旖旎,民风淳朴,十里桃花,漫山遍野,素有“世外桃源”之美称。随着阵阵春风拂面而来,花、梨花,油菜花的幽香沁人心脾。老师们陶醉于春色,尽情地拥抱自然,观赏美景,心情显得格外舒畅;孩子们嬉戏打闹、拍照留影,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中餐后,大家又参观了位于大青山万佳山的万山村,唐代著名篆刻家、当涂县令李阳冰曾著室于万佳山,称此处有万种佳趣,故名万佳山。万山村四周环山,村庄依山而建,徽派建筑,座落有致,生态保持良好,故而空气很是清新。一上午的游览赏花,老师们此刻都感觉有些疲倦,于是大家在草坪上相依着席地而坐,相互畅聊小息,孩子们则在一旁奔跑嬉戏、放风筝、吹泡泡,共同感受这春天美好。游完万山村,老师们在依依不舍中返程,相约来年,结束了愉快的旅行。

此次融入自然,踏青赏春的户外活动,让平时忙于教学的女教师们,走出户外,融入自然,既舒缓了工作压力、愉悦了心情,又丰富了她们的业余生活,增加了对美好家乡的热爱,让教师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是一次一举多得的圆满活动。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2015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编号:241000    电话:055338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