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教科院 黄引娣)在“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到来之际,328日,院工会组织学院女教工一行30余人,开展了一次轻松愉快的踏青之旅。

清晨,伴随着欢声笑语,女教工们乘专车来到泾县马头祥景区。马头祥景区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琴溪镇马头村,是国家AAA级景区,马头村紧靠青弋江,东北接宣州区文村,北与南陵县张村隔江相望,是一个三县相切的风水宝地。登山途中,大家结伴而行,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欣赏着美景,尽情享受着登山的快乐。位于半山腰的樱花林中花开正盛,姹紫嫣红,樱花的幽香沁人心脾。老师们陶醉于春色,悠然漫步于暗香扑鼻的花海里,尽情地拥抱自然,观赏美景,心情显得格外舒畅;孩子们嬉戏打闹、拍照留影,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中餐后,大家又参观了马头老街。马头老街虽然路不长,却藏匿着时光秘密,街边古旧的建筑,旧屋檐雕刻的精致花纹,时时透着岁月的静谧与沧桑。大家沿街而走,感受着旧时马头镇的韵味。随后,大家来到老街一头的青弋江,欣赏着水中景色,陶醉其中,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让人忘却了所有的烦恼。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天的踏青活动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此次的户外踏青活动,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让她们感受了大自然,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相信这样的活动能大大消除紧张工作带来的焦虑和疲惫,使老师们有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2015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编号:241000    电话:055338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