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结合当前学校的发展形势和女教职工自身特点,特邀请校工会女性研究会会员、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周策做了“放松心情、幸福生活”的心理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228日下午,校院两级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们济济一堂,汇聚在校工会多功能厅,聆听周策副教授为“三八”节精心准备的精彩讲座。周策以心理学的视角,从“幸福之泉”的故事开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对幸福的理解,以及如何感受幸福,抓住幸福,学会快乐,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幸福的秘诀与法则。她谈到:女性教职工是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做出了大量的贡献,同时,作为女性,又面临着家庭、工作的双重压力。如何协调好两者的关系?一方面女教职工要保持健康的身体才能有精力做好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还要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过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聪慧地协调好家庭和工作的矛盾,化解压力,积极从容地投身到工作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从而创造幸福的生活。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说理性强,使在场的所有女工委员们受益匪浅。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2015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编号:241000    电话:055338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