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教科院 龚伟)花开待有结果时。为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加快中美师生的交流和联系,我校与美国布莱诺大学于2014年达成合作共识,在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中美合作2+2)专业实现了联合办学。经过两年的认真学习与准备,首批学生成功赴美学习,开始了崭新的留美生活。

认真组织,安全出行

早在学期初,教科院就专门开会研究了此项工作,并就学生的赴美学习、生活等问题认真进行了商议,朱家存副校长更是多次与布莱诺大学领导进行视频通话,在人才培养和办学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磋商。与此同时,教科院由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和2014级辅导员龚伟组成的教师代表团一同前往美国,确保首批学生赴美学习万无一失。818日至19日,经过近2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学生终于抵达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并受到了布莱诺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虽然一路劳累,但是来自异国他乡的热情点燃了学生们心中对于学习的渴望和未来的期许。

 

 

优良环境,人性管理

优美的校园环境,贴心的工作服务是布莱诺大学给人的第一印象。进入学校的第一时间,学生们均收到了布莱诺大学赠送的学习工具和一些生活用品,每一个收纳袋上都标记有学生的姓名和欢迎辞,给来自中国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张如华与龚伟老师和学生一起进入学生宿舍,根据之前的安排,学生被分散分配到了包括GuestsHouseYouna HallNew House等在内的多所公寓,两人一间,室友均为外国留学生,目的就是加强与美国学生的交流,提升他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干净整洁的卧室,宽敞明亮的公共学习室,一切都是焕然一新,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新同学,细心的室友甚至送上了祝福卡片,亲切友好的氛围扑面而来。

 

 

 

务实会面,共促发展

20日上午,张如华书记与龚伟老师与布莱诺大学教务副校长Dr.Nancy Krippel以及教育系主任Dr.Eugene Williams进行了会面,就学生未来两年的学习安排和生活起居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Dr.Nancy Krippel首先对于安师大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她向安师大的老师简要介绍了布莱诺大学的办学特色以及教育理念,并就学生未来的英语学习和课程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随后,Dr.Eugene Williams就本学期的学习计划以及在学分修习和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张如华对于美方给予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尤其是Dr. Rudi KieferDr. Bryan Sorohan的专程接送与陪同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作为首批赴美学习的学生,张如华在学生学习计划和生活方面提出了学院的建议和想法,她希望美方老师尽可能考虑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并在最短的时间里帮助他们提升专业素养,同时她也希望布莱诺大学在学生的饮食方面给予照顾。龚伟老师则希望未来两年的学习中,学生们可以获得更多锻炼的机会,尤其是可以增加技能课程学习和参加学术讲座的机会。一个多小时的交流轻松愉悦,双方也对于即将开始的正式学习充满了期待。

 

临别寄语,用心学习

相聚的时间尤为短暂,21日上午9点在学生食堂,张如华书记、龚伟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集中见面。临行前,张如华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们尽快适应,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好两年的时间;二是希望学生们敢于交流,善于交流,充分发挥好自身的专业优势;三是希望学生们感恩父母,感谢学校,充分履行好一位中国留学生的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荣校爱校。龚伟老师则将更多的寄语通过明信片的方式转达给了大家,他希望大家时刻保持信息通畅,常联系,多沟通,勿忘初心,早日学成归国。

 

 

作为安师大首批中外合作办学的试点学院,全校、全院上下保持了高度重视,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绩。据悉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安师大教科院将就首批学生美国学习的进展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跟进了解,并就其他年级的赴美学习做更深一步的交流与协商。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2015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编号:241000    电话:055338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