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献策谋发展,代表建言开新篇。6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教育科学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度,校工会主席赵红出席大会,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近40人参加了大会。院党委书记陈满堂、院长葛明贵分别主持了会议。

开幕式上院党委书记陈满堂致开幕词,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朋友、广大校友及全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走内涵发展、民主办学的道路,最大限度激发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内生动力和事业激情,希望全体代表群策群力、尽职尽责,把会议开成一次隆重热烈、简朴高效、团结奋进、民主和谐的大会。 

程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些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建立学院教代会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推动学院教代会职权的落实,全面推进学院教代会工作的健康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第一次大会,葛明贵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内涵发展扎实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的学院工作报告。他从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团建设、人才培养与素质教育工作、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学科学位点与师资队伍建设、服务与引领职能发挥、民主办院与院务公开等六个方面对学院4年来的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提出了学院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展望。张如华向大会作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随后,3个代表团对院长工作报告、院工会工作报告、院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学院教代会执委和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其他学院有关文件分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与会代表密切联系学院实际,对学院的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大会按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9人,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人,并在热烈的掌声中一致通过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会议决议。

陈满堂书记在闭幕词中对新当选的“两代会”代表表示祝贺,希望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推动学院内部管理机制和工作创新,紧紧围绕任期责任目标,出思路,抓重点,正作风,确保学院确立的各项目标如期实现。最后葛明贵院长高度评价了此次大会,希望各位代表深入贯彻本次“两代会”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办学目标,真抓实干,把学院打造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在中部地区有综合实力,在教师教育研究、学校心理学研究等方面处于同类型、同层次高校前列的、研究特色鲜明的教育科学学院。大会结束后依次召开了学院首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会议和第四届工会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工会主席、副主席。

我院此次“两代会”的召开也受到了省内外有关兄弟学院的高度关注,北师大教育学部、华师大教育科学学院、浙师大教师教育学院、湖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阜阳师院教育科学学院、安庆师院教育学院、淮北师大教育学院、合肥师院教师教育学院等纷纷发来贺信,祝贺大会胜利召开。本次“两代会”的召开,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民主管理学院提供了重要平台,更标志着学院管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通过此次“两代会”进一步加强了全院师生的凝聚力,调动了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对于学院今后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科院  龚伟)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2015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编号:241000    电话:055338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