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幼儿园教资面试的那些事儿 ——我院举行“2019幼儿园教资面试指导”专题讲座

本网讯(教科院 李月)为了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流程及应考技巧,提高面试通过率,1219日上午,我院特邀请了安徽省正高级教师、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副园长陈海燕老师在学术交流中心为本次参加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举行“2019幼儿园教资面试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路曦老师主持,2016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陈海燕老师介绍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一般流程,包括候考、抽题、备课、回答问题、试讲、答辩这六个环节,使同学们明确了教师资格面试应具体从哪个方面着手进行准备。随后,陈海燕老师以长期从事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经验出发,从教案设计、教学流程、面试时如何应对结构化面试的提问以及面试时应怎样试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分享她的方法与技巧,并在讲解过程中详细指出了每个面试环节应注意的事项及要求。就笔试的内容、时间和心态与面试过程中的心态、准备、礼仪、结构化问题、试讲、答辩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说,并在其中穿插具体的题目演示,使讲座内容更加丰富与活泼,调动了同学的积极性。最后,陈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注意专业基本功,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并祝愿同学们在面试中能取得好成绩。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并在结束之际结合自身情况,针对性的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次专题讲座,帮助我院本次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更清晰认知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的内容,有利于我院学子更有目的性地备考、应考,充满信心地投入面试的准备状态,为更好的通过即将到来的面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 编辑:占淑玮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占淑玮 时间: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