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前教育专业成功举办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

本网讯(朱怡然 林海欣)为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提升毕业论文水平,学前教育专业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于2020420日上午9时,在线上举行了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此次答辩工作共分为三组同时进行,实施导师回避制。第一组共17位学生参加,由朱立新、李晓博、张志华三位老师评审。第二组共16位学生参加,由赵学菊、童慧玲、翟清华老师评审。第三组共17位同学参加,由吴玲、王成刚、刘婷老师担任评审。

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依次围绕各自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论文内容、研究收获、研究不足等方面展开汇报。评审老师在前期阅读学生论文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汇报,从论文格式、论文结构、论文内容、论文价值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并就每一学生的论文提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

经过老师的研讨与指导,发现本次的论文从整体来看完成度较高,质量也比较好,但还是存在以下几点问题。第一,部分同学的论文格式存在问题,论文书写不规范,有些同学没有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来撰写。第二,论文的引用和标注不恰当,摘要及关键词的中英文表述不够严谨,文献综述内容单薄。第三,论文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过程存在漏洞,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表述不清,研究结果的真实性有待考究。

本次答辩虽在线上举行,但九位答辩老师认真聆听、仔细分析、深入交流,为学生的论文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让学生认识到了学术研究的严谨与不苟。


点击: 编辑:占淑玮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占淑玮 时间: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