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研究生专业设置

教育学原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才兼备的和具有扎实、系统的教育基本理论专业知识,能胜任高校教育学科教学,并独立进行教育科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为:教育基本理论  教育社会学  教育政策与管理。

课程与教学论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科研、教学能力,服务于教育科研机构、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院校,从事课程与教学实践以及课程与教学信息化建设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为:课程与教学理论  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  课程与教学改革。

教育史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宽厚的人文学科基础知识、扎实的教育学科专业知识、较高的科研能力和素养的教育史学研究人员和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史学科的专业教师等。

学前教育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才兼备,具有独立从事学前教育学的科学研究能力,胜任与该学科有关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为:学前教育基本理论 儿童心理发展理论  幼儿园课程专题研究。

高等教育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等教育学及高等教育管理的基本理论以及较强科学研究能力,能够独立从事高等教育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基本理论  高等教育管理  高等教育政策分析。

研究方向为:中国教育史  外国教育史  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

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为扎实的教育学学术功底、较为开阔的社会科学学术视野和掌握现代教育手段的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的专门人才。研究方向为: 少年儿童思想意识形成与教育研究 少年儿童组织建设与管理研究 少年儿童发展指导与队伍建设研究。

教育硕士(教育管理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教育、教学工作能力,有较强教育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的高水平的基础教育管理及教学人员。

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较高信息素养,从事中、小学教学资源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的专业人员,以及各级电教馆的教育技术人员,中、小学校信息技术课程的师资和社会发展所需相近专业的其他人员。

教育硕士(小学教育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小学教育学科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教育、教学工作能力,能够从事小学教育阶段教学和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素质的高素质专业化小学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教育、教学工作能力,具有较强心理学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高水平的(主要是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

教育硕士(学前教育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具备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现代教育观念,具有一定的独立从事学前教育研究和学前教育改革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幼儿园教育阶段教学和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素质的高素质专业化幼儿园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基础心理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心理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能在科研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学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为: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研究、认知心理学研究、思维与决策研究、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独立研究能力,能在高等和中等学校、科研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学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为:学校心理学  教育心理与心理咨询  发展心理学。

应用心理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相关专业背景知识,能在教育、医疗、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咨询与治疗、管理、技术开发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为:社会发展与社会心理研究  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

教育技术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独立从事与教育技术学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和教育软件开发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为:教育技术基本理论  网络与远程教育  计算机教育应用。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