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北京市朝阳区“拔尖青年教师后备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本网讯  教科院  姚运标10月18日,由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协办的北京市朝阳区“拔尖青年教师后备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市场拓展部陆贤涛主任、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何海燕副院长、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教育研究院闫新全副院长以及北京市朝阳区“拔尖青年教师后备人才”高级研修班负责人景为国老师,以及近百余名参加此次研修的中小学骨干教师。

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陆贤涛主任对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以服务、创新、质量和品牌为理念,积极迎接信息时代和网络时代的挑战,努力为构建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的办学宗旨。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何海燕副院长在发言中用“六个三”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即安徽师范大学有三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达三千亩、学校教职工人数达三千余人、在校学生人数达三万余人、三个办学层次(本、硕、博))以及三种办学类型(全日制教育、留学生教育、继续教育),三个母(安徽教师教育的母体、基础教育的母机、个体可接受教育的母舰)。同时对教育科学学院所承担的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教师教育特色优势以及社会服务做了详细介绍。何院长表示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在此次研修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教研院闫新全副院长在发言中强调这次研修的主题就是沉下心来,潜心学习。他提醒学员们要始终记得三句话:常怀感恩之心、深念责任之重、努力不辱使命;要树立“利己达人”的教师发展观;要从政治素养、道德素养、专业素养三方面不断的发展提高自我;要在研修期间“放下手机”,积极参与同伴互动环节,做好自我反思和总结工作。

来自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的郭顺成老师,作为青年教师的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分享了自己对此次研修的期待以及感想。郭老师认为作为青年教师,要有自己的教育梦;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上,要稳打稳扎,不断学习新思想、新方法,做到与时俱进;应该通过不同的方式和途径,扩大自己的视野,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修养。

发言结束后,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青年教师一起合影留念。开班仪式的结束也代表着为期三天的北京市朝阳区“拔尖青年教师后备人才”研修正式拉开序幕。

点击: 编辑:卞纲要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