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宣城市第二期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提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本网讯  2018级教育史专业 朱蓝玲 2019年4月15日,由宣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及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宣城市第二期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提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师大赭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张春霞副局长,宣城市教育体育局人事科陈守兵科长,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贾会明副院长,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何海燕副院长,本次培训团队的班主任、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姚运标副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市场部陆贤涛主任以及参加本次校长提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开班仪式由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何海燕副院长主持。

开班仪式在热情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贾会明副院长向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办学历史和办学优势以及深厚的人文气息和历史底蕴。贾院长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办学的“六个三”(三个校区、三千多亩地、三万多学生、三千多教职工、三个办学层次和三个办学类型)和“三个母”(安徽省基础教育的母机、高等教育的母体和个人学习的母舰),让学员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安徽师范大学。贾院长还建议在座的校长们在培训中要能安心学习、安全学习,并且要深入思考,以期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其次,作为学员代表的汪军挺校长在开班仪式上分享了自己对此次培训的期待及祝愿。汪校长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机,要从抓住机遇、提升理念,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和学以致用、提高效能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要让自己具备脚踏实地的实战精神、仰望星空的教育情怀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力做一位躬行实践的行者、厚积薄发的学者和敢于迎接新挑战的智者。随后,宣城市教育体育局人事科陈守兵科长就本次培训发表了动员讲话。陈科长从加强纪律、爱护财务、廉洁自律、上课认真、与校长工作暂时脱节、积极思考、不迟到早退和注意安全等方面叮嘱全体学员,并希望各位校长能够顺利完成从校长到学员、从工作到学习和从家庭生活到学校生活的角色转变,潜心投入到学习中;最后,由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张春霞副局长针对开班仪式做总结讲话。张局长勉励各位校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自豪感,要讲究方法、提升自我、努力提高学校改革水平,要从如何抓学校党建、如何抓师德师风、如何抓教师队伍建设三方面加强交流,并再次强调了培训过程中的纪律问题,希望各位校长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开拓视野、拓展思维,能够跳出宣城看宣城、跳出教育看教育,能够重新梳理建校、治校的新理念、新思维。仪式最后,安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海燕简要地介绍了安师大教科院办学的情况、教师队伍构成情况、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情况,也对校长们在安师大的学习提出了一些要求。

仪式结束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何海燕副院长邀请全体学员移步至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在领导和学员们真挚的祝福声中圆满落幕,为期15天的学习计划也即将开始。合影后,该班班主任姚运标老师又就去杭州富阳区有关学校跟岗学习的分组、如何学习问题做了介绍和要求。

暮春时节,风暖花开。新的征程,整装待发。

点击: 编辑:卞纲要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