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太和县中心教研组长、中学语文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本网讯 2018级教育史专业研究生 朱蓝玲 1113日,由太和县教育局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安徽贝格文化培训咨询公司共同承办的太和县中心教研组长、中学语文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安徽省芜湖市北尚升辉财富大酒店会议大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行政副院长何海燕,太和县教育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付娟,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姚运标,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卞纲要以及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教师。开班典礼由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卞纲要主持。




首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海燕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六个三”(三个校区、三千多亩地、三万多学生、三千多教职工、三个办学层次和三个办学类型)和“三个母”(安徽省基础教育的母机、高等教育的母体和个人学习的母舰)生动形象地向学员们介绍了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安徽师范大学,还从教师队伍、培养模式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何院长谈到此次培训内容多样,包含有通识课程、专业课程以及实地考察,希望学员们能在这个平台上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享这份精神大餐;随后,来自太和县双庙镇中心学校的谢慧玲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以一首热情洋溢小诗为开场白,表达了自己对于此次培训的期待和祝愿。谢老师表示此次培训是参与教师的福音,它能够让教师们吸收最新的教育理念,并辐射引领太和县各学校、各乡镇,让教育真正做到落地生根、遍地开花。谢老师还提出应统一思想,全面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充分发挥中心教研组长的职能作用等几点建议。也希望经过此次培训,参与教师能够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回太和县,将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再创太和教育之辉煌;最后,太和县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付娟就本次培训发表动员讲话。为确保此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付主任向学员教师提出了要认清培训意义,明确目标任务、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相互学习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服从管理,守时守纪等几点要求,并勉励在座教师既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又要将理论与教育教学实际相结合,在行动中提升自我、在行动中展现太和教育人的美好形象。

发言结束后,主持人卞纲要主任就开班典礼的整个议程做了简要总结,再次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说明了安师大教科院为本次培训前期所做的工作,尤其是课程的安排和讲座教师的遴选,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开班典礼在参会的领导、老师和学员们真挚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为期四天半的学习之旅也将拉开帷幕。

点击: 编辑:卞纲要 预审:桑青松 终审:桑青松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