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太和县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本网讯 2018级教育史专业研究生朱蓝玲 20191216日上午8点,在芜湖市北尚升辉财富大酒店一楼会议中心,由太和县教育局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安徽贝格文化培训咨询公司共同承办的太和县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辛治洋教授,太和县教育局教育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高福杰,太和县教师进修学校督察室主任李卫,太和县教师进修学校总务处主任徐子义,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委员、行政办公室主任卞纲要,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姚运标,以及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教师。开班典礼由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卞纲要主持。



首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辛治洋教授代表承办方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发表欢迎致辞。辛教授在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要求参加培训的中小学骨干班主任要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与学生的关系、与学生家长的关系、与制度的关系、与文化的关系、与兄弟学校的关系等。辛院长强调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与在座的班主任的日常工作联系紧密、且较为全面和丰富,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听课、及时总结反思、加强自我学习,也希望教科院能够与各位班主任以及太和县教育局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随后,来自太和县旧县中心校的王玉倩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向主办方太和县教育局以及承办方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安徽贝格文化培训咨询公司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书本、网络上的理论知识和前辈、同行的实践经验虽不可缺少,但仍显支离破碎。因此,此次的班主任培训对于太和县的班主任们来说,非常重要,恰如雪中送炭,它能为一线班主任教师提供更为专业、更为系统、更为科学的指导和帮助。在发言中,王老师还代表全体学员庄严表态,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静心学习、潜心研究、用心感悟,让视野更宽阔、思想更前沿、目标更明确、方法更科学。最后,太和县教育局教育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高福杰就本次培训发表动员讲话。为确保此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高主任向学员教师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到不吃请、不请吃、不赌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严格遵守生活纪律,做到不饮酒、不熬夜。同时,高主任还向学员们强调:要尊重授课专家的工作、尊重酒店服务人员的工作,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领导和教师的发言结束后,主持人卞纲要就开班典礼的整个议程做了简短的总结,对本次培训活动的安排作了简要的介绍,对学员们在芜湖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若干要求,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开班典礼在领导和学员们真挚的掌声中,在学员们的热切期盼中,圆满结束,为期五天的学习之旅也将拉开帷幕。

点击: 编辑:卞纲要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