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感受师大厚重文化、领略芜湖风土人情

——第九期长三角幼儿园园长班活动之旅

本网讯 李层层 为了贯彻寓教于乐、劳逸结合的学习理念,也让学员们更加了解师大、了解芜湖。第九期长三角幼儿园园长班开展了系列班级活动,让园长们在愉快学习的同时,感受师大文化,领略芜湖风土人情,增进学员友谊,收获美好心情。

10月15日下午,班主任赵学菊老师带领园长们先去参观了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敬文图书馆,图书馆公共事业部两位老师带领园长们先后参观了敬文苑图片展、图书馆创客空间和学习空间、图书馆文化建设、图书馆各阅览室及明清家具展厅等场所。园长们在参观过程中,不时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对敬文图书馆合理的空间布局、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以及丰富的馆藏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并纷纷坦言让她们重新找到了大学的感觉。

接着,园长们参观了校博物馆,从古代货币到唐三彩,从哥窑瓷器到珍贵字画,园长们在各个展框前驻足观看,仔细聆听校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解说,同时,不断惊叹着展品的精美,感叹历史的厚重。最后,班主任赵学菊老师和园长们在敬文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

从图书馆离开后,赵学菊老师带领园长们去了芜湖滨江公园,感受“长江文化”,当天,阴雨蒙蒙,但园长们兴致很高,纷纷跟赵老师拍照留念,在愉快的聊天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为了更加了解芜湖,感受芜湖风景,18日上午,赵学菊老师带领园长们登天门山,眺望长江,感受诗仙李白笔下天门山的奇特景象。天门山山势陡峭,如刀削斧,突下长江,隔江对峙。园长们被天门山的雄伟景象所震撼,不禁在天门山顶吟诵《望天门山》。接着,园长们在诗仙广场与李白雕像合影,忆一代诗仙之风采,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园长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天门山,结束了这次文化之旅。

此次系列班级活动不仅让园长们感受师大文化,感受芜湖风景,同时也让园长们收获了友谊,身体也得到了锻炼,赵学菊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也让学员们倍感亲切,园长们表示,此次系列班级活动将会成为藏在心底的美好回忆!

点击: 编辑:卞纲要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8-10-23